北京中湾智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湾智地”)于2000年4月29日注册成立,是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独资企业,具备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在管项目以非住宅类物业为主,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党政机关办公楼、科技园区、场馆等业态,提供物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以及餐饮、会议、专属等增值服务。


       中湾智地于2001年成立了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实现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赋能,充分发挥出党建引领作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湾智地通过结合国标标准与行业示范标准,迄今已建立起一套综合的“9+2”管理体系,全面整合了“GB/T19580卓越绩效管理”“GB/T33000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GB/T 24001-2016环境管理体系”“GB/T45001-202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GB/T23331-2020能源管理体系”“GB/T22080-2016信息安全管理体系”“GB/T22000-2006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7S管理九大管理体系,实现“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标准”和“北京市物业管理综合楼宇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两项标准达标。“9+2”综合管理体系的实施是公司高品质服务的保障,通过严谨的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与改进,实现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运行管理,公司在管项目长期保持优良水平,达到物业服务委托合同要求,各项目客户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重点设备运行完好率100%。


       中湾智地致力于发展全方位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业务涵盖了全面物业服务、物业管理顾问、专业工程维保、保安、保洁、装饰装修等方面,在大型项目、科技园区、保密项目管理上有突出业绩。2015年10月获得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关村质量奖”荣誉;自2018年起,连续4年荣获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的“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测评500强”称号;公司多个在管项目先后获得省市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全国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北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项目及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等荣誉称号。


       中湾智地积极参与行业建设,先后当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学研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监事长单位、北京市海淀区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参与多部全国精品物业管理丛书,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多个优秀课题、《物业管理术语》国标及团体标准的编写审核工作。


       中湾智地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构筑企业正能量。公司创建了企业内刊《蓝风》,重在反映独特的企业文化,展现中湾人风采。《蓝风》连续三届入选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媒体测评“物业管理刊物影响力TOP50”。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企业经营管理方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榜样员工的优秀事迹,使员工领会“敬业、求实、创新、奉献”的文化内涵,树立归属感,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共创和谐环境,实现企业“以人为本”和职工“以企业为家”的高度融合。公司工会2014年荣获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中湾智地强调每个服务细节的精益求精,在专精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优化、完善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多年的努力,中湾智地在行业内的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攀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在新的发展机遇下,中湾智地将不断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为智慧城市提供优智服务”的企业使命,继续发扬“敬业、求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