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中湾智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2-20

2023年2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湾智地员工代表大会在北航校友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公司工作,全面部署了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本次员工代表大会采取了“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成员、百余位优秀员工代表与职能部门员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所在各项目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行政管理部经理刘杨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中湾智地公司依靠党建引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了北京疫情反复的困难,基本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在北航学校和北航资产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公司上下一心,勇于奉献,胜利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同时,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能源等6个管理体系均顺利通过外部认证;柏彦大厦、世宁大厦、致真大厦、北航沙河校区5-9公寓4个项目通过北京市安标二级评审,已进入公示阶段。这些工作的推进,为中湾智地公司下一步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支部书记福利河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品质”的工作报告。2022年党支部在资产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贯彻上级党委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党支部要以“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品质”为工作纲要,“四个聚焦”为工作目标,压实双向融合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工会主席张淑媛作了题为“民主管理 创新工作”的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公司工会助推企业发展,行使工会职能,推进民主管理,创新工会的各项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激发职工热情和创造力,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平安感,把工会组织建立得更加坚强有力。新的一年,公司工会将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新方法、新途径,工会的帮扶救助要更具实效、 管理更为标准、工会更有活力、理论探讨更加深入,更进一步满足职工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

财务总监蔡彬作了题为“团结一致 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2022年在北航学校和资产公司的领导下,中湾智地全体员工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克服疫情反复冲击等影响,全面完成了年度经营指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国有资产保值、劳动生产率、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较上年均有提升。全年共配合完成了报表审计、管理审计、专项审计、财政审计等5次审计工作,未发现存在不良资产或潜亏、未发现小金库及账外资产等事项,未发现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的相关问题。

公司副总经理王劲松代表中湾智地总经理办公会作了“全面提质增效 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的工作报告,向全体员工报告公司2022年工作成果,并展望了2023年公司的发展规划。

报告指出,无论是从行业还是从北航资产公司,都对中湾智地未来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物业行业的40年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服务客户才是行业的本源,企业的关注重点从过去资本市场、规模增长正重新回到客户需求本身,回归本源,有质量的增长已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她强调,2023年物业市场增速放缓、行业格局基本确定、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中湾智地将积极落实北航资产公司“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的总体要求,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以客户需求为关注点,在各业态物业项目和餐饮项目中全面升级服务产品,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公司营业收入。三是优化公司组织机构,加强风险管控,加强职能部门对项目的督导与支持。四是进一步完善落实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五是强化公司内部人才培养,建立公司高潜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一线员工业务培训课程及讲师体系,全面提升内部人员专业和管理技能。六是引入先进技术,提升劳动生产率和可靠性。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中湾智地优秀员工和优秀主管、十年“金牌员工”、2022年度中湾智地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22年度《蓝风》优秀编委及优秀撰稿人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并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

本次员工代表大会采取了“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百余位优秀员工代表与职能部门员工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现场活动,同时将主会场画面实时传送到各个项目的分会场,让所有员工代表都能够方便快捷参与大会。

2023年度中湾智地员工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公司发展创新进取的总基调,确定了在新的一年里,公司“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提高公司各项目、各职能部门总体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如王总报告的结束语所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没有休息站,未来的每一天,中湾人都将携手全力以赴、共赴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