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播绿 责任与发展同行 ——中湾智地2021年志愿植树活动

2021-06-19

2021年6月18日,在党支部的统一组织和公司领导的带领下,36位中湾智地员工从唯实大厦集合出发,第三次向北出发,踏上参加公益志愿植树活动的旅程。一路上,我们歌声嘹亮,心情澎湃,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


到达“德立墨芳”绿化志愿者团队基地后,基地工作人员给大家布置了任务、分发了植树工具、讲解了在荒漠上植树的技巧,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植树过程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六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道工序有条不紊,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奋战,新栽种的小树苗构成一片靓丽的风景,回头看去,小树随风摇曳,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望着整齐排列的一棵棵树苗,想象并坚信它们在经历风霜雪雨后终将枝繁叶茂、覆庇一方,眼前仿佛也涌现出了绿树成荫时的美丽景象。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所有人心里充满了说不出的喜悦,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微笑,这微笑是满足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劳动的肯定,更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活动的意义。

19日清晨,我们来到哈毕日嘎十三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墓。十三烈士事迹深深触动我们的心灵,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好生活是多么得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百年来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地唤起灾难深重的积弱民众,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9日下午,我们来到“德立墨芳”绿化志愿者团队张北基地,种下纪念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子孙来到这个地方时,看到的是绿树成荫、碧水环绕。风吹日晒吹不走我们植树的热情,身体的疲惫赶不走我们胜利的喜悦。就这样,我们为期两天的植树接近尾声。


此次中湾智地公益植树种树活动历时两天,覆盖3个公益绿化基地(内蒙正蓝旗、哈毕日嘎、河北张北),全程215公里。中湾智地公司职能部门、各项目的经理、主管共36人参与,植树 288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整体布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基本遵循。中湾智地作为一家物业企业,积极响应和落实党和各级政府的号召,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前往内蒙古哈日毕嘎植树造林,2020年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是一项长久的事业,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坚持不懈、共同努力。中湾智地正是这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企业自身的发展中不忘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的353团,2020年的358团,2021年的407团。我们一直在行动!期待明年再出发!


注:“德立墨芳”绿化志愿者团队,由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青年研究会会长,2014年度北京榜样,廖理纯先生担任团长的绿化志愿团队。自2004年投身公益事业,廖老师自筹资金,至今已投入2000余万元,在内蒙古、河北地区组建了四个绿化志愿者基地。每年的4月到11月,廖老师几乎每个周末都带领志愿者从北京向浑善达克沙地进发,剪苗、挥锹、种树。截止目前,绿化团已经完成了400多批次绿化活动,有数万人次的志愿者参加,他们包括国家政府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干部、企业管理者、文化传媒界名人、高校师生、外国友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