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

2021-07-08

202177日下午,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北京市档案馆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播火和“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破晓”主题展,500余件珍贵档案悉数亮相,再现李大钊的光辉一生,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伟大历程,其中20余件李大钊档案为首次公开。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以李大钊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为革命英勇献身先驱者的丰功伟绩。进入展厅,近200件档案、资料、图片串起李大钊的一生,每走一步都仿佛重温历史的高光时刻。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通过光辉起点、热血先驱风雨如晦、砥砺前行中流砥柱、不屈斗争雄鸡破晓、古都新生四个部分,共展出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时期档案资料300余件,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的听取先辈们的革命故事。我们与档案对话,从一幅幅照片中,仰望先驱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意气风发;在一件件史料中,感受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其所信,厉行其所知”的执著坚韧;于一句句记述里,体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福利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善于攻关,要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