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第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05-31

2021529日,第七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走进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实地感受“平北红色第一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为主题,旨在推进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乘车前往塘沟村的路上,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等活动,既丰富了行程又让大家重温党史、红歌。经过2个多小时的,大家抵达沙塘沟村,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兴致勃勃的更换八路军军装,队伍进行简短的整队后,便进入平北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干净整齐,展品布置真实、质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的讲解,观看了记录当年战争的展板、军需物资和纪录片,对这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对“平北红色第一村”的名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唤起了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


参观完抗战纪念馆后,大家来到英雄广场,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英雄谱及革命烈士事迹,并向烈士们敬献花篮。这里的土地洒下了烈士的鲜血,这里的沟壑留下了革命者的足迹,每一道山岗都记载着壮怀悲烈的故事。

随后,大家重走“抗战山路”,酷暑下步行3.5公里行至霹破石村,亲身体验了革命先烈的不易和斗争背后的艰辛。大家参观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听取了讲解员对战争年代当地抗日英烈感人故事的讲述,感受到军民之间深深的情谊和团结精神。在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信仰的召唤,追寻党的足迹缅怀革命先人。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第七党支部通过对“平北红色第一村”探访,重温抗战路,重吃抗战饭,重读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涤。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要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惧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